拉萨拼团购房127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拉萨藏鸡网上热卖 380元一只 品牌效应带来高价格

发布时间: 2016-03-15 13:52:4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425次浏览


生活质量提高,人们就比较注重养生和健康。普通家鸡的营养价值已经达不到我们的要求,藏鸡已经走近的广大消费者的视野,它的高营养价值特别受到欢迎,但是它的价格比普通鸡要贵很多,藏鸡目前在网上很畅销,1只380元。

近年来,随着藏鸡品牌的打响,藏鸡品质也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众所周知,物以稀为贵。藏鸡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它的销售价格因此节节攀升。

网上一只380元 品牌藏鸡走进电商平台

拉萨市良种禽类保护研究推广中心副主任陈瑶告诉记者:“目前在拉萨市场上藏鸡的销售价格为30-45元/千克,高出一般鸡价8-15元/千克。主要原因是市场上藏鸡需求大于供应量,其次,因为藏鸡蛋无污染、无药物残留、营养价值高、有保健功效等特点,深受消费者喜爱。”

11月9日下午,记者走访拉萨市部分农贸市场了解到一只藏鸡的价格在100元左右,不过这样的价格似乎并没有招来更多的消费者。不少商贩表示藏鸡的价格比普通鸡要贵,所以来农贸市场的人更愿意选择普通鸡。

然 而,记者打开某购物网站发现产自拉萨市的藏鸡,每斤售价均在100元左右,甚至更高。记者了解到,一只出栏的藏鸡大概在2—3斤,这样计算一只藏鸡在网上 销售价格最少也要200元左右。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价格似乎没有影响到藏鸡的网上销售量。从成交量和售后评价来看,拉萨的藏鸡深受消费者喜爱。另外,记者 还从西藏礼源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他们的藏鸡一般只在网上销售,一只藏鸡可以卖到380元。从噪杂纷乱的农贸市场到精致包装挂上电商平台,一只藏鸡的 价格从100元上升到380元,可以说价格翻了两倍多。那么,是什么造成这种价格落差的呢?不难看出品牌效应是影响藏鸡价格的因素之一。

因此,目前很多养殖藏鸡的农户组成了合作社,而合作社更多地选择走订单模式来销售。

改变传统养殖方式 藏鸡出栏量明显提高

品 牌打响了,消费者就会认可,这就是所谓的品牌效应。不过,品牌背后是藏鸡高品质的营养价值。藏鸡广泛分布于我国青藏高原海拔2200-4100米的半农半 牧区、雅鲁藏布江中游流域河谷区和藏东三江中游高山峡谷区。独特自然条件下生长起来的藏鸡有着与生俱来的优势。长期散养状态下的藏鸡,因大量的活动消耗了 多余油脂,因此形成低脂肪、高蛋白的特点。另外,藏鸡的骨头钙磷含量高,所以骨头很硬,有人这样形容“比脑白金中钙磷的含量高好几倍”,非常适合清炖。

有需求就会有市场,有市场必然会有竞争。因此,藏鸡的供不应求导致出现不少以次充好的“冒牌货”。这就使得不少消费者担心市场上的藏鸡到底是不是最纯正的。

记 者在拉萨市良种禽类保护研究推广中心了解到,长期以来,藏鸡养殖分散饲养、规模小,缺乏较为稳定的藏鸡保种选育场。伴随外来品种的不断引入,造成藏鸡品种 的杂化,血统混乱,纯正性降低。为了保护西藏特有的藏鸡品种,拉萨市在全力搭建设施完善、技术先进、功能齐全的藏鸡资源保种平台,积极与科研院所开展各种 形式的合作,按照“产、学、研”相结合的品种选育、保护和育种新机制,加强藏鸡本土品种选育研究、提纯复壮研究和示范推广,筛选优质肉用、蛋用、兼用配套 系列品种,不断扩大种群数量,提高全区供种能力。

记者从拉萨市农牧局畜牧科了解到,目前拉萨市藏鸡养殖点有28个,今年通过培育适合高原生态与生产条件的杂交组合并形成相关的配套技术后,拉萨市藏鸡出栏量达到38万只,比去年增加了6万只。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