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拼团购房167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2016楼市新政两次出台|新政最利好二线核心城市

发布时间: 2016-03-15 14:46:39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18258次浏览


往年,对于二套房的购置,无论面积大小均统一按3%税率计征。2016年政策调整后,90平方米及以下的契税税率由3%调整到1%,相当于按首套购房资格进行计算。对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住房,由过去的3%的契税降到2%,使购置大户型的改善型用户获得利好。

尽管部分条款特意绕开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但实际上对于第一次购房就买144平方米以上的,契税也由过去3%减至1.5%,对当前一线城市大户型库存有一定利好刺激。本文由成都房产网收集整理。

成都紧张 一房难求

成都房产网调查成都房地产市场,目前,成都市存在着需求分布不均的现象,如江岸区后湖片区、光谷片区,紧张。后湖片区10年前新建了一批楼盘,近年来入住率不断提高,需求增加,该片区每年约需扩建3至4所学校。光谷片区也面临着压力。家住光谷保利时代小区陈先生告诉记者:“我住在这个小区两年了,眼见着附近的新楼盘不断冒出来,入住的都是年轻人,可就近的小学只有光谷第一小学,肯定不够。关山片区的小伢上学太难了。”去年秋季,武汉市光谷一小今年三个校区一共增加了10个班的学生。与此同时,随着“老小区”的萎缩,部分学校却“招不满”。

成都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武汉市普通中小学布局规划(2013—2020年)》和各小区人口数,目前已将中心城区矛盾突出的地区全部找出,共十余处,如江岸的后湖、江汉汉兴街、硚口长丰、古田、汉阳四新、洪山南湖等地区。分级预警制度两年更新一次,今年年内将公布详细信息。

成都房产网获悉,2016年成都市将新改扩建幼儿园33所,启动入学矛盾突出地区的60所中小学配套建设。此外,还将完成最后一批40所学校标准化建设,改善91所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

楼市新政最利好二线核心城市

与此前2月2日央行宣布的新政一样,此次三部门颁布的新政也绕开一线城市。对于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仍执行“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144平方米以上契税减按1 .5%征收。第二套房的契税征收方面,则没有任何变化。在营业税方面,仍执行去年“3·30”政策不变,即个人销售未满两年的住房,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其销售收入减去购房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2016年两次出楼市新政

今年2月2日,央行宣布在不限购的城市,居民购买首套普通住宅,首付最低可下浮0 .5%个百分点至两成,购买第二套房在首套房未结清贷款时,也可最低首付三成。两次政策无缘一线城市,叶檀认为北上广深人口集中,地价高,房价高,所以不用出台鼓励措施。此番新政是希望楼市维持目前复苏局面,“今后的利好政策还是不断的”。

“虽然政策继续绕开一线城市,预计后续宽松政策也很难覆盖到一线城市,但这些政策对一线城市的心理影响依然比较大。”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房地产政策继续宽松,有利于非一线城市楼市去库存。中央部委接力地方出政策救市,预计全国两会前后各省将针对房地产库存出台不同力度的政策,房地产市场有望在一季度迎接一轮密集的政策宽松。

各地对于新政的反应

深圳  “新政对深圳的房价不会马上有影响”。深圳中原董事总经理郑叔伦说,深圳目前144平方米以上户型的房产均价在五六万元/平方米,总价普遍上千万元。但是,深圳一般刚需在购买第一套房时以购买面积在五六十平方米的居多,首套房一下子拿出800万元以上购买豪宅的相对少。

佛山  合富置业首席市场分析师龙斌分析,新政并不只带来单一影响,对整体市场信心带动明显。144平方米以上的首套房,以及所有面积段的二套房都可以享受到优惠税率。可见,政策直接指向改善型和大户型,对于刚需产品并无变化。

东莞  东莞中原策略研究中心总监车德锐表示,新政的发力点在于改善型。目前政策有利于大户型,但2015年东莞楼市推出的产品还是以刚需型居多,80-110平方米的户型最多。新政的推出有利于用市场力量解决之前大户型多证拼凑的问题。

落户限制放开 政策利好二三线城市

北、上、广、深等超大城市已经到了严控城市人口规模的阶段,三四线城市对外来大学生等又缺乏足够的吸引力。在此情况下,二线城市将获得更多的发展空间。

“除极少数超大城市,全面放开落户限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更大释放内需潜力。

会议明确,放宽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条件,探索进城落户农民对土地承包权、宅基地使用权和集体收益分配权的依法自愿有偿退出机制。除极少数超大城市外,全面放开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留学归国人员等落户限制。国务院已颁布居住证暂行条例,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抓紧制定细则,使有别于以往各类暂住证、含金量更高的居住证制度覆盖全部未落户的城镇常住人口,让他们尽早在居住地享有义务教育、就业、医疗、法律援助等多项基本公共服务。更多楼市资讯请登录成都房产网了解。


责任编辑: tuigu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