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拼团购房137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如何验收毛坯房

发布时间: 2020-02-28 13:26:0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5809次浏览


1、检查开发商相关手续。

在验收房屋前,购房者应向开发商索要《竣工验收备案表》、《房屋土地测绘技术报告书》、《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这些文件必须是原件,购房者领取钥匙并签署《住宅钥匙收到书》,购房者进入新房对房屋进行综合验收,双方协商并达成书面协议。

2、测量房屋面积。

很多朋友在验收房屋的时候吧重点都放在了房屋质量上,却忽视了房屋面积的测量。购房者可根据房屋交接书中提供的套内建筑面积和图纸为依据,实地测量,如果误差较大,可以要求开发商或委托专业机构复测。也可以请装修公司派人来直接量尺寸,省去以后的麻烦。

3、检查房屋质量。

(1、验防水:

防水做的不好,还会影响楼下的住户,所以验房时一定不能忽视了防水的问题。验防水主要是指验厨卫的防水。当然,目前交付的房子,基本上都会做过防水,如果在装修前不试一试,那么在你装修好时再发现漏水什么的,那么维护工程就大了。不得不拆除已经装修一新的地面来做一层新的防水层。

(2、验收水电:

水电如果不顺畅的话,日后连基本的生活需要都会出问题,因此装修前检查一下水电基础设施是很有必要的。一般毛坯房内会安装一个水龙头,检查一下水龙头的出水量,出水量过低有可能是管道在焊接的时候出了问题,没有安装龙头的出水口处看看是否严密,有无渗漏。验收电路注意检查一下室内的强弱电通电情况,看看是否都是正常可用的。为了确保日后的用电安全,一定要测试一下室内的电线绝缘电阻值,只有确保没问题了才算检验合格。

(3、验收墙面、地面、屋顶:

这三个地方的面积比较大,购房者主要检查墙面、地面、屋顶的平整度、垂直度、有没有开裂的地方。现在的毛坯房都刮了防水墙面,辨别的时候就用水来蹭一下,如果手上沾上了白,说明就不是防水的,这是一个比较关键的地方。

(4、验收门窗:

门的密封度可以用一张厚一点的纸来检查,把纸塞到门缝中,之后把门关上扯一下纸,如果扯不出来说明这个门的密封度好。窗户的验收主要是看看窗户有没有划痕、磕碰、缺损,五金件是否灵活、滑润,现在大部分用的是隐性纱窗,这部分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也要检查一下,这是从门窗质量来看的。

4、签字收房。

购房者在验收完房屋之后就可以签字收房了,对于发现的问题,签字时应醒目标注,要求开发商整改达到交房标准,对于严重的问题比如面积误差过大可直接要求退房或寻求违约赔偿。


责任编辑: jiangyix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