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拼团购房91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小高层楼间距一般多少

发布时间: 2020-02-28 13:13:4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6277次浏览


按建设部制定的标准,房子室内空间的高度应不低于2.40米,各楼栋之间的距离不小于楼房高度乘以0.70的系数,如果小于这个距离,就会影响室内的采光、通风和居民之间的生活等。

按照国家规定(设计规范)以冬至日照时间不低于1(房子层窗户)为标准。间距是用建筑物室外坪至房屋檐口的高度/tan(a) a-各地在冬至日正午时的太阳高度角。也可以用:楼高:楼间距=1:1.2比值计算。

楼间距是住房保证日照的一个考察参数,即以保证日照时间在每天1个以上为前提,另外关于楼间距的数字规定与楼的朝向有关,南北朝向其楼间距与阳面楼高的比例为1.5,南北偏东为1.3, 东西朝向为1。

楼间距对日常生活的影响

1、采光,南向的房子采光好,但是如果楼间距过近,即使是南向的房子也可能出现采光不足的现象。住在一楼的住户应该都有这样的体会,自己房屋的日照时间大大低于高层的住户。尤其是到了冬天,大白天有时候也要开灯才能工作,这往往就是楼间距过小造成的。

2、通风,一个房子的居住是否健康、舒适,除了应该有足够的日照时间之外,良好的通风性能也是一个重要的指标。而楼间距过小的话,前楼往往会对后楼的正常通风造成遮挡,使后楼业主的通风需要受到影响。

3、噪音,由于楼间距过近,在两楼之间穿行的行人、车辆的声音会清晰地传进屋内,到了晚上,对面楼的电视声、门铃声、麻将声甚至吵架声你想不听也不行。

4、隐私,现在的房间设计都采用宽大的落地窗,楼间距不足的情况下,那么对别人来说您就无任何的私密可言,有时还会和对面楼住户对视,那是多么的尴尬,对彼此都会带来困扰。


责任编辑: jiangyix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