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拼团购房154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认贷不认房”强心剂让楼市沸腾 刚需族入手对不对?

发布时间: 2016-03-15 14:47:59

来源:

分类: 业界访谈

5521次浏览


回过头看,“认贷不认房”以及房贷利率下调的消息发布于9月30号晚,此时,大家正兴冲冲地涌向各地,开始享受一年当中除了春节以外的最长假期,这一针强心剂无疑让楼市沸腾了。发文当天,河南5个部门就出台《关于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振楼市。

有信息显示一些大牌地产商发文调高售价,也有一些专家分析,新政对高库存的楼市暂时影响不大,开发商应考虑快速走量。说人政府出台利好消息并不是为了让房价涨,而是为了让开发商出逃。有人对比过去十年里每次利率下调或打折后出现的楼市疯涨,断定房价马上大涨,要买房的抓紧出手,甚至一些业主正在酝酿着提高二手房的价格。然而,分析黄金周以来的楼市数据,发现并不是那么回事。据腾讯房产数据中心监控显示,2014年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有249个楼盘开盘,比去年开盘数量下降了30%,许多城市都是零开盘。这与火热的舆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房贷新政遭质疑 利率7折早已不可能

今年的松绑政策基本上都在“限”字上,似乎都在围绕着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所以,对每一个政策的不解,只要朝这个方向去揣测,也许能悟出点什么来。关于出台的新政,银行会执行多少,不少网友提出疑问:

1、只说下限0.7倍,未给银行规定上限,银行仍旧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利率上浮,以保证盈利。

2、公积金贷款可首付两成,可是市直公积金一个人最多只能贷35万,夫妻双方也最多只能贷45万,算下来35万必须是总房款的80%,就目前的房价来看,得买多小的房子才能实现啊。

3、首套房确实重新定义了。首套房认定标准的变化,并不意味着商业银行就愿意迅速增加首套房贷款。虽然央妈一直在喊话,但是“儿大不由娘”,5月份的座谈会商业银行们都没有听话嘛。毕竟,商业银行都是市场化的企业,监管部门只能动员,无法强求,在房贷利率上涨的情况下,为他们定了一个下限,实在是动不了半根毫毛啊。其次,住房按揭贷款期限长,利率水平偏低,尤其是首套房,对于银行来说实在是食之无味弃之不忍,贷款慎之又慎,更不可能打折了。别说7折,9折的可能性都不大。全国楼市目前普遍处于下行期,房地产信贷风险着实大啊。央行如果不给四大行注水,并规定房贷方向,房贷利率实难降。新政落实惠及部分人群期待细则有更多好处

目前北京有银行已经宣布部分客户可执行房贷95折的优惠,郑州的银行所执行的房贷利率普遍没有下降。首套房认定标准变化,最大的受益人群是还清了贷款,第二次贷款买房的人,也就是那些改善型需求。这部分人手里还是有点资金的。针对这部分的商品房有可能出现成交量的小幅上涨。限贷的实质性放松,才能给需求提供了杠杆支撑。银行如果不舍得降利息,那就只能降首付,这样对刚需才是实质性的帮助。目前公积金贷款可首付两成的政策究竟如何落实尚不可知,但公积金缴存期限已经由一年降到了6个月,甚至实现了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对曾经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现缴存地缴存不满6个月的,缴存时间可根据原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合并计算。政策的出台往往需要一定的磨合期,我们期待着新政的落实能给刚需购房者带来更多的福利。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