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拼团购房230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拉萨迎来入秋第一场雪 房产网提醒防寒小心冻成狗

发布时间: 2016-03-15 13:52:4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7576次浏览


拉萨的冬天总会来的早一些,这不,入秋以来的第一场雪悄无声息的就来了。有些人还在黄金周外出游玩的路上,就被突然而来的寒冷打得措手不及。本周,拉萨各县还会有不同程度的降雪降雨过程,拉萨房产网提醒人们加衣御寒,海拔较高路段坡陡路滑注意交通安全。

10日的降雪不只是发生在拉萨市区,附近的墨竹工卡县以及羊卓雍措一带也有降雪,其中拉萨市区和墨竹工卡县的降雪量分别为0.2毫米和0.1毫米。在接下 来的一周里,拉萨的气温将呈现一个波动式下降的趋势,另外,本周大部分时间,拉萨各地预计将会以多云天气为主,个别时段有降水过程出现,周内气温波动下 降。

本周拉萨气温

将呈波动式下降

连续三天,下午一两点左右,拉萨市区都会突然起风,然后天空变得灰蒙蒙的,过一会儿,又变得晴朗起来,就像六月的天一样,说变就变。拉萨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冷空气过境导致的。

相信10日下午拉萨市区的降温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昨天下区的时候,天气虽然阴着,但还是比较暖和, 谁知道一进了山里之后,刚下车就被迎面吹来的冷风冻得打了一个寒噤,越往里面走越冷,中途还下起了雪。可怜我当时就穿了一件短袖,那个冷啊,一想起来就忍 不住打颤。”说起自己被天气“折磨”的惨痛经历,市民黄先生似乎仍心有余悸。看看他身上裹着的羽绒服,就知道那天的天气让他心里有了“阴影”。

而另一位市民的经历也很传奇。王先生和他的朋友10日下午五点多钟一起从市区前往七一农场赏秋,走的时候他的朋友还叮嘱他天有些冷,穿厚点,结果到那以后却 发现,穿的衣服还是不够多,“夕阳下赏秋”一下子就变成了“寒风中凌乱”。随行的一位女同事甚至直接用披肩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结果还是耐不住冷,执意 要回去了。

从七一农场回来的时候,王先生的朋友骑车,虽然王先生坐在后面,有朋友挡风,不过他还是一路直喊“太冷了”。在他们快到市区的时候,天空就有零星的雨了,后来王先生才知道,那会儿不光有雨,还下雪了。

当时在拉萨中学附近的马先生称,看到周边的山上下雪后,他赶紧拿出手机拍个不停。

拉萨的第一场雪,就这么突然而又悄无声息地来了,关于它带来的冷,关于它带来的美,网友自然是不会让之稍纵即逝的。10月11日下午,很多拉萨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就被这入秋第一场雪刷屏了,白雪覆盖着苍山,苍山连接着白云的美景几乎全部被记录了下来。

10月11日下午,记者了解到,10日的降雪不只是发生在拉萨市区,附近的墨竹工卡县以及羊卓雍措一带也有降雪,其中拉萨市区和墨竹工卡县的降雪量分别为 0.2毫米和0.1毫米。另外,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台得到的数据显示,10日20时,拉萨市区的气温由月初的19℃,8日的15℃一下子降至了10℃,10 日的最高温也只有17℃。日最低气温与前几日相比差别倒不是很大,在6℃左右。

高海拔路段

需注意交通安全

拉萨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接下来的一周里,拉萨的气温将呈现一个波动式下降的趋势,也就是说拉萨的天气将会越来越冷。平均气温方面,拉萨各地未来一 周日均气温将在6℃至12℃之间,除尼木县外,其他各地偏高1℃。另外,本周大部分时间,拉萨各地预计将会以多云天气为主,个别时段有降水过程出现,周内气温波动下降。

本周拉萨具体天气过程为:周一至周二,各县(区)多云间阴,北部当雄县有阵雪,其余各地有阵雨或雨夹雪;周三至周四,各地晴 转多云;周末,各地多云,北部当雄县阴有(小)阵雪。 拉萨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建议:周内降水天气易使高海拔路段形成积雪结冰,需注意道路交通安全。此外,由于昼夜温差大、气温波动明显,市民需注意增添衣物,预 防感冒。

同时,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台得知,本周,在林芝和喜马拉雅山南麓将会有频繁的降水过程出现。具体天气过程为:周一至周二,林芝有小到 中雨,日喀则南部和山南南部有小雨(雪),其他地区多云。周三至周五,那曲、昌都和林芝阴有小雨(雪),其他地区多云。周末,那曲中东部、昌都和林芝多云 间阴,部分地方有阵雨(雪),其他地区多云。自治区气象台建议,由于前期西藏大部降水偏少,气温偏高,气象火险等级偏高,需加强森林、草场防火工作,并做 好牲畜过冬饲料的购置和储存工作。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